English

激光治疗近视眼的手术条件及术前检查

2000-06-19 来源:光明日报 北京友谊医院眼科主任医师 向里南 我有话说

准分子激光近视治疗并非适合所有的近视患者。其手术者应具备的条件是:年龄需满18周岁,最大不超过50岁;近两年近视度数相对稳定;配戴隐形眼镜患者,应停戴两周后再前来检查;无肝炎、无糖尿病、无瘢痕体质、眼部无活动性炎症病变,其中包括结膜炎和慢性泪囊炎等;患者本人精神状态好,有摘掉眼镜的强烈要求。

凡符合上述条件者,可前来进行检查,其顺序是:查视力初步了解近视患者的视力功能;查角膜地形图,排除不适合手术的情况,比如圆锥角膜,过于扁平的角膜等;查眼压、进行散瞳验光;详细检查患者眼底,排除视网膜疾病,必要时检查患者的视网功能状况;查膜厚度和眼轴长度;认真对患者的视力进行矫正,以获取最佳数值;向患者详细介绍手术经过,以取得患者的配合,并且对术后效果进行综合预先评估。最后,如果你是要准备做手术的近视患者,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选择自己希望的手术方式——PRK手术或LASIK手术。

北京友谊医院是我国率先采用准分子激光方法治疗近视眼的医院之一,已使一大批近视患者摘掉了眼镜。应广大近视患者的要求,我院已举办了多期近视眼防治讲座,参加人员众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了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最近,我院于6月10日和17日已开办了两期讲座,将于24日、7月1日(周六)上午10:30—11:30在本院眼科门诊再次举办类似内容的义务讲座,欢迎近视眼患者及其亲属前往参加。

在暑假到来之际,本院决定自6月至8月对前来治疗的近视患者一律衽—8折优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